蔚枫

罢了,还是淡如水吧

【朱白】环绕引力

*2019.12.14双子座流星雨造访地球

*流星朱×小孩白

*所有场景架空,全凭想象

*超短篇请随意食用,感谢每一个喜欢~

流星遵循环绕轨迹,宇宙自成引力。每个天体的相遇,都是美丽的意外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小白,我要走了。”

满天的双子座流星划破天际。朱一龙抬手,轻轻覆上白宇满是灿烂星光的眼。

在白宇被黑暗笼罩前的最后一秒,他看见了朱一龙开始变透明的身体。眼前温热的触感也在渐渐消散,白宇把呼吸都放缓了,全身心地感受那点温存。

他不敢去拥抱,害怕用力的手臂在下一秒只能拥住一怀空气。


静谧中,白宇觉得自己听见了流星的声音。像玻璃碎片相互碰撞,像极致绽放后的烟火,在天际中仅剩的火花炸裂的余音。

白宇赶紧小心翼翼地,虔诚地许了个愿。

心里默念的声音落下,耳边温声道出的一句“再见”也转瞬即逝。


睁开眼,流星尾际的光芒好像还在夜空中若隐若现,定睛看,黑夜又干净得一尘不染。

恍若一场大梦,什么也没发生过。


白宇从小就喜欢看星星,希望自己也能拥有一颗星星。他每天晚上都对着天空许愿,可是都没有星星来到他身边。直到有一天,白宇看到一颗会动的星星,很亮的一颗星星,整个夜空只有它一个。

然后第二天,朱一龙就来到了他身边。从此孤独的生活,终于被光芒点亮。


白宇一看就知道,他就是自己见到的那颗星星。

白宇也知道,天上的星星不可能在地上长久地生活的。

所以白宇乖乖地听朱一龙的话,不说话时,就眨巴眼睛望着他。

细数他的发丝,临摹他的眉眼,勾画他的唇角……深深地望,可以记一辈子。

等到他离开以后,也就能清楚地回忆起这副模样。


就像从这天开始,所有的美好都将在记忆里封存——

流星雨群降临地球,朱一龙该回到他的轨道了。


在朱一龙温柔的掌心里,白宇许下愿望:

“希望我的星星——朱一龙,从今以后可以过上幸福快乐的日子!”

不留下,也没关系的。

《圣经》说:“不要叫醒我所亲爱的。”亲爱的星星,你的光芒要洒满整个宇宙啊。


第二天,白宇醒来时,愣愣地看着身旁噙着一抹温柔笑意,注视自己的朱一龙。

朱一龙把睡懵的小孩搂回被窝里,埋头在他毛茸茸的发丝里,只说了一句:“我来实现你的愿望了。”

做你的星星。

小白,谢谢你的心愿。幸福快乐的日子,就是和你在一起啊。


我想在宇宙洒下光芒,而你就是我的宇宙。

评论
热度(17)

© 蔚枫 | Powered by LOFTER